跳到主要內容區

進階搜尋

中壢高商進修部歷史沿革

1.時間:54年~80年 中壢高商成立於民國43年,至民國54年因應地方需求,呈准設立「省立中壢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附設商業職業補習學校」,名稱為「附設進修補習學校」從此進修部正式設立。成立初始設普通科、商業科、綜合商業科、會計統計科、會計實務科5科。

2.時間:80年~88年  整併成商業經營科及資料處理科迄今。

3.時間:88年~105年 民國88年本校奉令將「附設進修補習學校」改名為「附設進修學校」,簡稱附校。並於89年隨日校從省立改制為國立。

4.時間:105年~     民國105年8月奉准將「附設進修學校」轉型為中壢高商「進修部」,至此全名為中壢高商進修部。

進修部班級數最多曾達28班,近年隨著少子女化日益嚴重,全國生員逐年減少,本部因應此趨勢也逐年調整科班數,至102學年度始各科招生班級數各僅剩一班,且班級人數逐年下降中。
雖然如此,但在歷任校長的支持及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下,
秉持著教育的社會責任,對不同需求之學子之照顧仍秉持勤管嚴教初衷,使本部在桃園地區持續保有優良口碑,也在歷年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的出色成就中更能肯定中壢高商進修部的優質辦學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