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輔導室簡介

在校園的一隅,前院春天有櫻花、杜鵑,夏初有小雛菊綻放,秋天桂花香,而冬天仍一片綠意;後院有松柏、槭樹、橄欖樹矗立,不時還會有松鼠來湊熱鬧呢,這樣的好所在──輔導室,歡迎您的到來。在花香、茶香及淡淡的書香中,可看雜誌書報及上網查資料,我們更期待您的駐留與造訪,給彼此心靈交流的機會吧!

目前輔導室提供的服務有:

  1. 諮詢服務

  2. 個別諮商:各班皆有專屬之輔導老師,可提供個別晤談。  

  3. 開辦各類成長團體:透過團體動力,彼此支持、共同學習。

  4. 心理測驗施測及解析:透過心理測驗之施測及輔導人員之解析,提供師生學習、自我了解及輔導時之參考。

  5. 出版輔導刊物:出版親職教育手冊等。

  6. 辦理教師研習相關活動:透過研習活動、讀書會等方式,提供教師輔導知能。

  7. 班級輔導座談

  8. 辦理生涯系列活動:生涯探索、選組輔導、學習檔案製作、推甄面試輔導等。

  9. 親職教育:辦理親職教育座談會,提供家長諮詢服務及各類資訊。

  10. 輔導相關議題之推展:性別平等教育、生命教育…等。

  11. 其他

輔導室設備

硬體設備:

  1. 個別諮商室六間
  2. 小團體輔導室一間
  3. 大團體輔導室一間
  4. 生涯規劃專科教室一間
  5. 學習資源室一間(備有電腦專供師生查詢資料

軟體設備:

  1. 圖書:自我探索、人際關係、婚姻與家庭、親子溝通、技專院校簡介、推甄備審資料之撰寫、諮商輔導系列…等。
  2. 雜誌:輔導與諮商、天下雜誌、性別平等季刊、真愛家庭、技職簡訊等。
  3. 影音資料:情緒管理、自我成長、親子溝通、性教育等系列。

使用辦法:

  1. 個別晤談:填寫個別晤談預約表,交給各班輔導老師即可。
  2. 班級輔導:班級同學或導師填寫班級輔導申請表,交給輔導老師即可
  3. 硬體設備:各諮商室及學習資源中心,請找輔導老師或工讀生,事先預約使用時間。
  4. 書籍雜誌及影音資料:除學長姐之備審資料及當期雜誌因份數有限無法外借以外,其餘歡迎借閱。